1.png
我和男友都是那種行動上少了點浪漫的魔羯座,一開始討論到結婚這事時,便不冀望「老實」的他會準備什麼求婚驚喜〈記得去年聖誕節,我嚷著好希望聖誕老人送我筆電喔,結果男友回答:「與其等待聖誕老人,不如我帶妳去買比較快!」之後,再也對他能想到的浪漫沒太多期待......〉,所以一開始便和他說,不用特別準備什麼求婚場面了,就一起去買只戒指,然後看接下來怎麼準備。

2.png
我對鑽石沒有執著,理想中的戒指模樣就是簡單、平常戴也不心疼的那種,因為喜歡日系首飾的小巧精緻,一開始便鎖定了VA Vendome Aoyama、Agete、Jill Stuart幾個品牌參考,後來在查找資料的時候發現VA Vendome Aoyama還有一個主要的品牌Vendome Aoyama,但台灣沒有引進,我和男友就把主意打到了即將出發的京都旅行,去日本挑戒指,好像是不錯的點子啊?

3.png
2013年的京都之行,我們選了一個旅途的傍晚到京都高島屋挑選戒指,Vendome Aoyama的店員Himeji小姐非常親切,知道我們不諳日語,便努力地用英文與肢體語言介紹。我告訴Himeji小姐我想要的戒指模樣:金色、K18YG、不要太複雜,她笑著點點頭,然後將展示櫃裡合適的款式都拿出來給我戴過一遍,蝴蝶結、小珍珠、愛心線條,挑啊挑,最後,我揀了這只十二月的誕生石回去。

4.png
金色的戒環鑲著一排十二月的誕生石─坦桑石,表面呈現淡淡的藍紫色,雖然光澤不若其他寶石耀眼,但對我和男友而言,卻有無可取代的獨特意義......,因為我們都是十二月的孩子嘛!

5.png

6.png
本來覺得這樣輕巧的顏色讓我的黃黃手更顯黑,但看一陣子後好像也還好,簡單不誇張的設計真是越戴越喜歡。

7.png
隨戒指附上一紙保證書,若買回去發現戒圍不合,可以拿回去做更換,不過只限定更換上下兩個尺寸。

這次買戒指的過程蠻順利也蠻開心,Vendome Aoyama旁就是退稅櫃檯,退稅完還能去樓下買個小倉山莊的仙貝再走喔。〈婚戒不如也去日本挑一對好了?〉〈男友:妳根本是想去玩吧!〉


▲Vendome Aoyama高島屋京都店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西入真町52 1階
電話:075-252-7535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


就在戒指放了好幾個月,第二次又要與京都相逢之時,遇到了求婚這件事......

今年關西之旅的第四天,來到我和男友都非常喜歡的鴨川,我正坐在草地上忙著拍攝晴空下波光粼粼的鴨川時,男友突然默默喊了我一聲:「欸,要把妳的東西還妳了喔!」,把求婚遺忘到後腦勺的我突然愣了一下,然後眼淚就莫名掉下來,憨憨笨笨的男友從他的背包裡掏出戒指,說:「放了好幾天了,終於找到機會,那個、妳願意一直帶我出來玩嗎?」,還在流眼淚的我,想也不想就點了頭,一把拿過戒指,自顧自地戴在自己手指上......〈男友: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地方、想到這個梗,幹嘛搶我的戲!〉

那天的鴨川比前次記憶裡的美上許多,陽光暖呼呼地,我的心也暖呼呼地。

8.png

arrow
arrow

    六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